本體是個彆扭至極的人,筆下角色彆扭是本人筆力不濟寫不出善良直率的好人。

[全員/仙福仙] 星間少年 (4)

我有在填,真的。看我一點都沒有心虛(喂

以下正文




"喂喂三井!你們那到底是怎麼了?"

宮城看彩子和福田遠離酒吧,馬上連絡在空港的三井。

"良田!終於!你那個開門系統根本不管用阿!要怎麼把花道弄出來?"

三井的聲音非常急迫。

"甚麼?弄出來?"

"花道被困在那艘船上了,彩子沒告訴你?"

"彩子帶那個船主過去了。"

"甚麼鬼?!她沒告訴你花道被困的事情?"

"沒有時間阿,剛剛那個船主一直在店裡!"

"不管了,他們剛走?"

"剛走。"

"你快點教我怎麼開船門,遙控還是甚麼!"

---

TD的表面大部分都是液體,只有靠近南端有一片破碎的陸塊,像是一片被敲碎的餅乾。福田就在這破碎陸塊其中一個比較大的縫隙把仙道放下去。仙道落水,隨即控制面板的一角呈現水底的樣貌,那就是仙道看到的世界 - 一整片逐漸變暗的深藍,一片待探索的未知。有些時候看的到一點石岸,石岸的邊上有著看不清楚的亮點。光線越來越少,那些亮點逐漸變成唯一能看到的東西。

"轉換成聲納螢幕。"

仙道的聲音傳來,同時螢幕也從黑暗變成深淺不一像素組成的地形圖。隨著深度增加,距離石岸也越來越近,聲納地圖把表面的縫隙都揭露開來,岩石被水流切割,一片片的垂直結構在螢幕上看起來如刀片般鋒利。根據植草的推測,這道海溝應該有足夠的深度足以產生RCP074,寬度又足夠維持平穩的水流,適合這次的採集行動。

"預計要繼續下潛三百秒。"

"收到。"

"福田君先到處逛逛吧。"

仙道玩笑般地說,之前在魚住旁邊實習時仙道並不會這麼說話,福田一下子愣住了。

"逛甚麼?"

"不要欺負福田,小心他把你扔在那不收回來。"

植草說,他在Ryonan上監控整體狀況,說這話語氣平穩,好像一點都不意外。

"下面不錯,很漂亮呢。"

"你知道魚住副艦長和其他人都會聽到你說話吧?"

"哈哈......"

仙道笑聲有點尷尬。

"那我去逛了。"

通訊頻道一片沉默。

"跟仙道混這麼久,果然還是被帶壞了,福田。"

植草語氣很慢,很沉重。另一方仙道笑得非常開心,喇叭傳過來的聲音都破了。

福田把浮標降下去,浮標一端連著仙道那側,一端連在船上,確認浮標定位正常啟動後把連在浮標上的傳輸線收回,福田駕駛小船調頭。他看著眼前這一片海,想像駕駛太空船在這片海上溜搭一整天,轉過來轉過去,看到底都是一片同樣的藍,這無趣的想像使他眉頭皺起來。然而這是正常程序的一環。根據先前的探測,植草推測TD海域有完整的生態系,代表從最底層的浮游生物到最上層的獵食者都存在著。為了確保水底探測能夠安全進行,植草根據水流訂出一個區域,福田必須在架設吸引海底生物的設備,避免採集那側被影響。

"就是這裡,可以把魚餌放下去了。"

植草說,他和越野事先設計好發出吸引生物的光線的裝置,仙道看到就說這是他看過最昂貴的魚餌,遭到越野一陣爆打。福田打開船底艙門,裝置緩緩降下去。

"福田君要記得釣幾條魚上來,說不定可以加菜。"

切斷傳輸線後福田這邊就看不到仙道的螢幕,但是還是能通訊,也有明確的定位,看螢幕顯示仙道已經快到預定的深度。

"這裡的魚能吃嗎?"

"多捕幾條總會有能吃的,到時候魚住副艦長可以秀手藝。"

"阿......真不錯。"

魚住副艦長非常能做菜,特別擅長魚類料理,雖然平常伙食不需要副艦長操勞,偶爾大展身手總是讓大夥相當享受。

"你們再聊就別想了!"

魚住的聲音,聽起來是忍耐了很久終於爆發的語氣。

"到達預定深度。"

所有聲音都停下,只有仙道的聲音在通訊頻道內持續響著。

"已經接收到RCP類結晶的波長,TD衛星採集任務第一次,開始。"

所有玩笑的聲音都沒有了,雖然仙道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很放鬆,但是福田不需要看都曉得這種時後的仙道一定是專注認真的模樣。他看著只有數值的螢幕,在這片黑暗的深海中,可能有Ryonan一夥人在宇宙漂涼的終點。那時候的福田沒有想到,Ryonan的終點和自己的終點是不一樣的,他只是同所有Ryonan成員一樣,屏氣凝神看探測資訊一行行冒出來。

憑著這幾年惡補的各種知識,他可以粗略判斷這些訊息代表的意義,就算不行,也能從通訊頻道另一端不尋常的沉默知道這是甚麼樣重要的時刻。他想像在下面的仙道,親自把追尋那麼久的目標挖出來,那個深度的海底是無光的,那些挖出來的晶體大概也是無光的,但是在福田的想像中,它們都閃閃發光。直到一陣警告打破這緊繃的安靜。

"有亂流!"

植草的聲音,福田急轉向顯示海流的螢幕,一陣海流朝仙道所在那個地形隙縫打過去,他馬上操船疾駛。

"......等我,仙道!"

---

"我們有同伴被困在Shohoku,必須要回去接他。"

彩子說,語氣很堅定。

"我們都是Shohoku的人,當初一起組成了一個運輸公司,把這裡當基地,主要做湘南湘北間的運輸,偶爾也走長途一點的單。"

福田跟著走,想到下船前Akira給出的資料,大概就是赤木運輸,那這群都是前赤木運輸的員工吧。

"我當時是做後勤,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這裡,處理調度之類的事務。那次生意的事情我一直都忘不了,那是一筆很大的單,用上了幾乎所有的船艦。從湘南出口當地的特產到其他星系。上下所有人對這筆單都很認真,赤木老大也親自坐鎮帶船出行。後來想想,我們都太興奮了。那天我在辦公室,收到事故通知,量子跳躍的過程中出了差錯,大部分船隻都毀損,赤木老大也......"

福田沒有回話,宇宙是個危險的地方,不需要人類的惡意就足以毀滅很多人,好人。

"在那之後剩下沒壞的船都被拿去還債,公司不能繼續下去了。用剩下的錢我開了這家酒吧,恩,還有一點副業。"

"為什麼?"

"說是生活所需你信嗎?"

"你們本來不是賊,沒這個必要。"

而且不是十二歲毫無選擇的孤兒,福田想。

"首先是欠的錢太多了,連船艦都損毀大半,根本沒有可以運轉資本的方式。除此之外,我們也需要錢。有些事情......沒人在意,我們不去做就不會有人去做。你也看到了,宮城他們都是一頭熱的傻子,要阻止他們去做在意的事情沒那麼容易。"

她搖頭,語氣有點困擾,但是沒有無奈。

"Kanagawa的商業活動大部分都在Shonan,Shohoku因為起步晚了就一直都沒跟上。往好的說,那是個一直都很純樸的地方,往壞的說,生活很貧困,如果不離開根本沒辦法生存。赤木老大開公司之虞一直想辦法幫Shohoku的人,雖然只是小公司,但是還是幫了很多人。宮城他們--我們,希望能繼續赤木老大做的事情。"

"這種半吊子的心態做不下去的。"

福田說,這種天真的態度讓他隱隱有點火氣。

"也不會一直用這種方式,總有一天會再把公司重建,用更理想的做法,但是在那之前,該幫的我們還是會繼續幫,大概是這種想法吧。"

彩子在一個路口停下來,轉身等交通號誌。

"兩個半月前,我們的夥伴在往Shohoku運送物資的時候,遇上奇怪的事情。當時我在酒吧,這些是後來聽宮城轉述的。他說一個瞬間湘北對外通訊舊被封鎖了,連一般來說受到嚴密保護的空港通訊都沒法用。我們兩艘船只有一艘逃出來,在那之後沒過幾天Kainan就封鎖了湘北,直到現在。這段時間我們一直在查有沒有辦法進去,還有Shohoku的現況。"

空港已經在視線範圍,彩子的腳步慢了下來。

"甚麼情況?"

兩個半月前,Ryonan是在三個月前消失的,現在Ryonan在Shohoku,這個時間不太可能是巧合。而且這種有同伴陷落必須趕過去的心情,他並不陌生。除了羈絆,宇宙沒有其他可以依靠取暖的事物,對伙伴、對夢想的羈絆。

"你要去Shohoku,我們也要有船才能進去。如何?"

彩子第二次問,福田沉默,真正思考合作的可能性。他們緩慢地走進空港,舉目所見的是Akira打開炮口,對準旁邊一個正準備拔腿跑的男子。

福田轉頭看彩子。

"不,我不知情,他們都是一群笨蛋。"


tbc



現在時間線那邊真是太難寫了,本來預計上一更就要跑到這個進度,硬是拖到這更才到,果然計畫都是用來打破的 OTZ

评论(4)
热度(2)
© ApriltheF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