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體是個彆扭至極的人,筆下角色彆扭是本人筆力不濟寫不出善良直率的好人。

在萬能的Lofter上吃到好吃的蛭真糧,再度想到光速蒙面俠21這部在各方面影響人生觀的作品。

當年開始玩同人就是看光速看的心癢難耐滿地打滾,中文圈甚麼糧都沒有(那時後連載才到Nasa太空人戰,中文圈幾乎沒糧),興頭一起就自己來了。雖然當年的圖都不見了(昨天還特地去找,當年用的圖床竟然改了密碼規則舊密碼進不去了......),那時候沒有手繪板,存了三年的零用錢買了一台掃描器,每周給自己的手稿上墨線(真的墨線,墨水還毀了一個包包)掃進電腦在用滑鼠上色,雖然是黑歷史了,那時候真的很熱情阿。

在西皮上,蛭魔真守這一對是心頭的白月光。太喜歡了,喜歡到反而沒法說甚麼,只想拿漫畫在床上打滾。這一對跳過所有戀愛戲必備的試探、互相示好等過程直接進入老夫老妻默契滿點互相體貼模式,每一場戲都甜得牙痛閃得手遮眼。

人生觀上,重複貼上兩年前重刷漫畫寫下的感想:

光速蒙面俠21其實是蛭魔的童話故事。

雖然開頭看起來是運動漫畫常見的"帶領弱小的球隊拿冠軍"路線,真正的中心是非常古典的悲劇 - 當一個人面對無可跨越的高牆(命運,在這裡是天分),該如何自處?

作者透過非常多對凡人-天才來探討各種可能性,如櫻庭-進、蛭魔/高進-基德(故事裡天才四分衛其實挺少的...)、Nasa太空人隊的教練-黑人天才跑衛、門太-鷹,相較於主角瀨那一直到最後面對完全體豹才撞上這堵牆,蛭魔早在一踏入這世界就體會到自己並不是競技體育的料,聰明如他,在這件事上卻傻的不願放棄。作者雖然花了重墨描寫門太撞上一堵又一堵牆(撞到觀眾都煩了),他早就在蛭魔身上給出他的答案:跳不過,總能挖洞吧?

第一次看注意到蛭魔的現實,認為沒有勝率包包收一收就要走了,對當時看習慣一般運動漫畫的我造成很大的衝擊。長大了點撞了牆後才看到他的挖洞,那真是非常治癒的瞬間 - 世界這麼大,跳不過去還是有各種方式繞過去,再繞不過去,繞著走的路上總會看到別的些甚麼。


评论(7)
热度(4)
© ApriltheF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