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體是個彆扭至極的人,筆下角色彆扭是本人筆力不濟寫不出善良直率的好人。

[YGO][表海]畢業門檻(上)

新銳遊戲設計師(的學生時代)x遊戲發行商巨頭腦洞之二。

仍是全員OOC全程惡趣味,不曉得為什麼只要寫他們,惡趣味就完全壓不住(好像以前有在壓似的),還請多多見諒。


0.

本來應該是吃飯睡覺打遊戲的暑假。

1.

"遊戲!聽說你回來放暑假了?"

"恩,回來幫爺爺顧店。圭平有空歡迎來晃晃阿,好久沒見面了。"

武藤遊戲一手捧著電話一手在貨架間點著存貨。聽到朋友的聲音心頭一陣暖,過去一年遊戲和同伴們的聯繫並不多,平常在IG上互點愛心Twitter上轉轉趣聞@城之內杏子他們,互相知道對方一切都好就差不多了。他並沒有大張旗鼓的通知日本的大家自己哪時候回來,而遊戲並不想知道圭平用甚麼樣的方式在他下飛機第二天就打電話,真的,完全不想知道。

離開童實野一年,足以產生'這塊石頭真可愛'和'這個世界有點奇怪認不太出來'的思鄉怯鄉並存心態。恩,也許驚嚇還是比較多的,尤其是看到滿街連公車票電子錢包全部整合進去的決鬥盤,可怕,太可怕了。

"謝謝!下班一定去找你玩!不過我其實是想問你有沒有興趣來KC玩?"

圭平還是如記憶中那樣熱情,跟年紀比較大的那個海馬不太一樣。也不是說另一個海馬不熱情,任何看過KC產品發布會的都不會懷疑KC社長海馬瀨人對事業的熱情。

對他選中的人其實也是很熱情的,恩。

"海馬樂園嗎?正好計畫這周末跟城之內他們一起去呢,圭平要一起來嗎?杏子也會從美國回來,大家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

降落時機場到處都有'夏日!日本第一座海馬樂園隆重開幕!!!'廣告。第一座海馬樂園一年前在美國開幕後KC馬上開始建造童實野海馬樂園,中間雖然有過奇怪的傳聞,還是搶在暑假檔期開幕了。

"阿......好!我看到時能不能拉哥哥一起去!"

噗,再怎麼嚇人,畢竟還是十五歲不到的孩子。

"不過我不是說海馬樂園啦。遊戲,願不願意參加這一期牌組設計?"

"欸?"

"我們打算推出一套特別紀念牌組。"

"紀念?"

"第一屆決鬥王武藤遊戲非公開引退紀念牌組,"

一年前遊戲決定出國,婉拒了第四屆決鬥城市參賽邀請,當時各大魔法與巫術社群討論整整一周武藤遊戲是不是要退役,連續來了好多個Gamer channel直播連線邀請。當時遊戲不想特別回應,行程打架這種事情沒辦法(又不是所有人都是主辦人兼參賽者可以自由調整行程),以後還有機會參賽。他連牌組都帶上飛機了,退甚麼役。

接下來一年白天上課晚上語言學校周末組隊討論計畫剩餘做家事準備便當。他還是經常關注各種比賽結果,看到有創意的戰術也常自己測試該用甚麼方式破解,找出時間參賽就難了。

"呃......我沒有要退役阿,圭平。"

雖然這話說得有點不確定。

"那......復出紀念?"

"那個......這是海馬君的主意嗎?"

"當然不是,商業活動這種事情哥哥全權放給我了。"

電話另一端的圭平語氣非常興奮,他開始說起一整套特別牌組推行計畫。知道不是海馬的主意遊戲先是鬆一口氣,確認這不是某種海馬為了在決鬥中擊敗他搞出來特別複雜的計畫,下一個念頭是落在圭平手裡,自己作為決鬥者的商業價值大概是要被榨乾了。

轉念一想,他好像也很久沒看到海馬決鬥了。

2.

其實蠻好玩的。

這個紀念牌組計畫並不是把武藤遊戲作為決鬥者的出名卡牌全部擠在一起的套卡,而是一套10張的迷你牌組。有意思的是KC並沒有任何特別要求 - 怪獸魔法陷阱種類、數量等,完全讓遊戲自己決定。

電話隔天圭平親自到龜遊戲屋接他,對最近流行的遊戲評論了一番(平台?KC不做平台競爭,硬體到軟體一條龍為什麼要跟別人擠?)。跨進那台黑頭加長禮車有點尷尬,遊戲暗暗希望鄰居今天能睡晚一點。圭平先是帶他在展示室參觀一圈各代決鬥盤和各種KC準備下個季度推出的最新改進,然後到了卡片部門。

"那......可以設計新卡嗎?"

聽到合作大綱,遊戲琢磨了一下,問KC卡牌組主管,目測還不到三十歲的眼鏡男子顯然不確定如何回答,轉頭用眼神詢問旁邊的圭平,KC副社長毫不猶豫。

"當然沒問題,設計卡牌可好玩了!可惜哥哥一直不讓我碰。"

圭平一年之間長高不少(遊戲也長了一點,幸好。在德國這個巨人國度讓遊戲對身高差距敏感不少),灰藍眼珠亮亮的,那張還沒被成年比例撐開的臉閃著興奮。

"海馬君也設計卡牌?"

這是魔法與巫術(*1)社群長久以來的傳聞,城之內常常嚷嚷一個自己印卡的怎麼可以參賽當選手太不公平了。憑直覺遊戲覺得海馬不會做這種事情,但是跟城之內爭論海馬是甚麼樣的人這種事情......不,還是不要的好。

"哥哥不碰印卡,設計新卡一直是I2負責,不過我們KC也有權發新卡,只要過了I2平衡部門就可以。"

所以自己是第一個兼任印卡的選手阿(*2),城之內聽到不曉得會不會爆炸,要不要避嫌不用呢,但是不用就沒有商業價值了。腦子跑火車時聽見圭平說首先要決定卡組主題,遊戲脫口而出第一個念頭。

"栗子球?"

碰地一聲,眾人刷地轉頭,看到一手拉著入口玻璃門門把一手拿著平板的KC社長海馬瀨人失手把平板砸在地上。一年沒見,海馬看起來更高了,到底要長到甚麼程度阿頭抬著說話很累。遊戲覺得自己最近腦子跑火車的程度有點誇張,大概是時差還沒調過來的關係。

"海馬君。"

"遊戲。"

海馬肉眼可見的僵硬,快速對著遊戲點頭視為招呼後扭頭走了,那台可憐的平板還躺在地上。

3.

最後主題不是栗子球(當然還是塞了幾張變種栗子球,畢竟這是遊戲的牌組,沒有栗子球市場不買單)。

他們花了三天訂主題,進入設計階段。這種時候就不得不佩服KC作為大公司的資源,這麼多in house部門和一長串的freelancer list,基本上是要啥有啥,讓過了一年窮學生生活的遊戲每天都在感嘆職業人士真好真舒服。第一周六天每天八點進KC,卡片設計部門靠窗有一張桌子,他第一次來時那個位置放著一組沙發、一台大電視、幾台遊戲主機,櫃子上一堆桌游,第二天他進辦公室就被改造成他的臨時辦公區。遊戲對於占用同事們的休息區有點罪惡感。

圭平時不時下樓參與討論。有他在會議總是非常歡樂,他不停地提出許多瘋狂的點子,有些誇張到一夥人只能拍桌。遊戲本來擔心副社長的意見會讓討論變成單向表達,但是圭平顯然比遊戲更清楚界線,從來不強迫大家接受他的意見,感覺氣氛有點尷尬也會自己找藉口離席(細想又感到害怕,這個十五歲不到的小孩子到底平常是在做什麼)。

海馬從來不參與會議,徹底迴避印卡部門。

"哥哥在忙其他的事情。"

可能不想看到一整面牆的栗子球變種發想圖。

4.

遊戲發現維持正常作息並不容易。

在此之前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工作狂,起碼中學時期不是熬夜念書維持好成績的學生。在德國每天要忙的事情太多,光是維持生活就把時間擠滿,在學校作業花的時間心力他自己都罪惡感。現在不用擔心瑣事,把全部心力放在自己喜歡的事情原來會上癮。

他每天一大早就進KC,一整天在不同部門間移動(一張小小的卡片從故事、插畫、功能到平衡完全忙不完,喔,還有立體投影的模型製作和動畫設定),過了理論下班時間,他會在辦公室空下來的時間一個人溜進KC的資料圖書館,有時候翻神話資料,有時候查卡牌目錄,可以忙的事情實在太多,捨不得下班。

"遊戲?你怎麼還在?"

遊戲抱著兩疊書從資料室出來,差點撞上抱著兩個紙袋的圭平。

"恩,想說回去前再查一下以前有沒有類似的連鎖戰術,這些不能帶出公司吧?"

他用下巴點了點封面 - I2內部工作用魔法卡陷阱卡目錄。圭平的表情有點扭曲,他盯著遊戲,遊戲一時間搞不清楚這個帶著'我的天啊'意味的視線背後到底是甚麼念頭。

"嗯?"

"吃晚餐了嗎?要不要一起?"

圭平看起來像是下了個遊戲搞不清楚的決定,他抬了手上的紙袋,遊戲可以聞到酥炸物美好的油脂香氣。

"和海馬君?"

"是阿,哥哥在實驗室,那裏也有桌子,你可以在那裏讀。"

本來遊戲還不確定要不要答應,但是油脂香氣誘惑力實在太強。

"涼了就不好吃了喔!"

甚麼時候會讀心了,可怕。

他們到了位於中高樓層的實驗室。和卡牌部門的氣氛完全不同,這裡到處都是電腦螢幕、機械手臂、一排一排的大型主機和一些遊戲認不出來的器材。只看這裡大概不會覺得KC是遊戲公司,而是有很多神秘黑科技的都市傳說 - 不是說現在的KC就沒有在大部分童實野的都市傳說扮演關鍵角色就是了。

"哥哥!"

圭平朝實驗室一角揮著紙袋小跑過去,海馬從角落站起來,藍光照得鬼氣森森,大概是電子儀器怕熱,這裡的冷氣比其他地方都強,遊戲覺得自己起了雞皮。海馬視線瞄到遊戲,睜大了眼,轉頭用眼神詢問圭平。

"我在樓下遇到遊戲,顯然哥哥你不是這棟大樓唯一一個不曉得下班是什麼意思的人。"

圭平玩笑似的肘擊,海馬沒有閃躲,聳著肩接受來自弟弟的指控。遊戲楞著看海馬兄弟,不大習慣(雖然關於海馬的一切都很難習慣,從以前那個誇張的儀態到令旁人害羞的發言)。海馬走過來,手上的平板被圭平放在一旁的桌面。

"海馬君。"

"遊戲。"

"海馬君在忙什麼呢?"

遊戲禮貌性的左右張望,海馬瞇著眼睛,看起來在想一些遊戲無法知道的事情。

"哼,永動機(*3)的可能性。"

所以現在是科幻世界嗎,有種微微的、幻想出來的暈眩。

"怎麼?覺得不可能?"

"怎麼會,在海馬君你身上不可能這三個字大概很難用上。"

搖搖頭,但是那種站錯世界線的感覺甩不掉。

"......只是在想可能性而已,現在主要工作是讓Crystal Cloud(*4)更有效率的運作,正在研發全新的資料儲存和演算方式,總有一天Crystal Cloud自動運算能力能達到自我進化的程度,到時候遊戲界會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恩,絕對還是站錯世界線了。

離開機房,三人在同樓層的休息室進食。大部分時間圭平說話,主題從這個紀念牌組到海馬樂園營運到公司大小事。

遊戲發現兩件事情。一,圭平在電話裡說海馬把商業活動交給他並沒有誇大。海馬聽著弟弟說話,雖然沒有太多言語回應,態度上很明顯有跟著話題。圭平說話的態度也不像任務報告,很多事情更像是告知而不是詢問,出乎意外的是海馬看起來對此毫無意見。

二,海馬在迴避遊戲的視線。喔不,並不是說海馬全程假裝遊戲不存在,就算想這麼做也被圭平不著痕跡的阻止了。然而遊戲還是注意到海馬迴避所有需要跟他交談的時機。

挺詭異的,他有這麼討厭栗子球?

"圭平,這周末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海馬樂園?"

"喔就是之前說的那個?"

"是阿,本田他們也會在,海馬君也一起?"

有限度的吧眨巴眨。他知道這招很過分,但是戰術就是戰術,沒有優劣。海馬一下子沒有防備來不及避開,眼神直擊。

"哥哥一起來嘛!我想順便給你看開幕特別活動,我花了好多功夫設計出來的!"

圭平高手,遊戲甘拜下風。

5.

距離周末還有兩天,遊戲依舊過著每天在KC總部三餐的日子。大概是知道遊戲固定加班,圭平這兩天都來找遊戲吃晚餐。第一天只有他們兩個,在卡牌部門的休息室,和研究部門的休息室比起來,卡牌部門的休息室有沙發有電視有各公司最新遊戲主機,舒服多了。

"你們每天這樣加班嗎?"

"恩恩,哥哥他......在這裡加班總比在家裡的實驗室好。"

圭平的語氣遮掩不住的擔心。遊戲不是沒有注意到海馬的異常,一年前海馬拖著他參加那場最後差點引發KC公關災難的次元決鬥推廣特別賽,那時候的海馬就像是過往他所認識的海馬那樣,執著、瘋狂,對於目標坦白執著,對於不在意的事情棄之不顧,海馬不是會迴避什麼的人。現在的海馬,眼神仍是有火在燒,但總有哪怪怪的,加不起來。

"家裡還有實驗室,海馬君真的很認真呢。"

"被我封起來了。"

"欸?"

圭平沒有馬上接著說,這幾天一直充滿活力的他現在低著頭,用筷子戳著盤子裡的天婦羅。

"家應該是休息的地方。"

這麼平凡的句子不該是這種激烈的語氣,遊戲看著圭平鎖緊的眉頭,十五歲的孩子不應該煩惱這麼多。

"需要幫忙的話有我在。"

遊戲把手輕輕放到圭平的肩上。

"你和海馬君都是我的朋友,朋友應該互相依靠。"

他用溫和但是堅定的語氣模仿圭平的句式。圭平很快收拾自己的情緒。

"沒問題的,現在已經好多了。"

每天加班算好多了,遊戲不太願意想像之前沒有好是什麼狀態。

當天回家,遊戲撥了通電話給城之內。高中畢業後城之內決心成為職業決鬥者,一面四處參加比賽,一面在各處打工補生活費。作為職業決鬥者,其實有很多其他賺錢管道,其中一項就是駐店 - 所以城之內現在是龜遊戲屋的客座店員,每周固定有一整天在龜遊戲屋。他也有網路直播頻道。這種遊牧式的生活並不容易,但是城之內做甚麼事情都是一頭往前衝,日子也是過下來了。

"嘿遊戲!海馬那傢伙怎麼老壓榨你加班!他如果欺負你就跟我說,我一定不會放過那傢伙!"

"其實都是我自願留下來的,想在開學前弄完時間其實不多,得認真點才行。"

"不愧是遊戲。可惡,我也想出個決鬥王紀念牌組,等我升到決鬥王那天--"

"可以跟圭平說阿,就出個......大賽第三名紀念牌組?"

"遊戲!"

電話另一邊的城之內大吼,但是聽得出笑意,這邊遊戲也笑了,縮著肩好像被電話那端的城之內拍了頭似的。

"到底是誰帶壞你!一定是海馬那個混帳!"

"哈哈沒有啦,這兩周我跟海馬君說話不超過十句,還沒來得及。說到海馬君,城之內你有沒有聽到......不尋常的消息?"

"什麼?他變得比以前更討人厭了嗎?"

"不是,我只是想起來好像很久沒看到他決鬥了。"

"恩,自從一年前那件事情他就沒有再參賽過了。"

"是嗎......"

"我是不怎麼意外,你沒參賽他怎麼會想比,我是很想在正式比賽大勝他削削他那個討人厭的姿態,可惜沒機會。不過......你這樣問我才想起來,是有過奇怪的傳聞。"

"喔?"

"很多是都市傳說那種一點都不可信的事情啦,建造中的海馬樂園青眼白龍晚上會飛上天阿魔導師之屋的魔導師被人看到在商店街逛阿這種的,真是,他要測試立體投影也不要大半夜嚇人,搞出這麼多奇怪的傳聞。"

"是這樣啊。"

"還有一件,大概在半年前有過海馬失蹤的傳聞,但是很快他親自出現在海馬樂園監工,大概又是誤傳。"

"半年前?"

"恩恩,在Gamers社群有在KC工作的人爆料說大概有一個月沒看到海馬,有幾個日常追KC消息的發現海馬也一段時間沒在公開活動出席。但是就像我剛剛說的,沒過幾天他就在童實野監工了。人就是喜歡八卦,你出國那時候也有很多奇怪的傳聞阿。"

"欸?!"

"說你其實是貝卡斯的傳人 - 這個倒是沒錯 - 去貝卡斯的秘密小島找他留下來的傳說卡片,唉,好像你被那傢伙整得還不夠似的。"

這倒是好好的讓遊戲想了幾秒,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成為都市傳說的角色,這個世界太神秘了 - 轉念,想到自己是曾經和另一個靈魂共享身體。比起來貝卡斯的傳人(*5)這個傳說離事實其實沒那麼遠。恩,他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這個世界上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才是。

6.

隔天,遊戲和幾個負責Logistic的夥伴花了一整天理出各種可能的效果組合,交叉比對現有牌組的效果和攻防平衡。雖然印卡理論上可以印出神之卡這種霸王級卡牌,遊戲還是希望這套卡牌不會成為短時間讓魔法與巫術失去平衡的卡牌,而是提供整個決鬥界更多選擇和組合。決鬥者根據狀態判斷自己要組出甚麼樣的牌組,互相在智計上精神上對抗,並在對抗中開發出新的創意才是決鬥的樂趣。

弄了一整天Logistic有些頭暈腦脹。遊戲在飲食區給自己弄一杯咖啡,雖然他不認為自己對咖啡很挑剔,KC備著的咖啡豆真香,日常感嘆職業人士真好。散散地盯著熱咖啡表面旋起的蒸氣,他猶豫了一下,多泡了一杯拿著咖啡走進電梯,按了研究區樓層 - 沒反應。把電梯卡貼感應器,還是沒反應。

不愧是KC電梯,物隨主人。

正想要不還是算了,這麼好的豆子多喝一杯,晚睡一點也值得,電梯門突然關起來,往上,正停在研究區樓層,門一打開,直面海馬的胸。

長這麼高做什麼,真煩阿。

"嗨海馬君。"

"......"

海馬被埋在劉海裡的眉頭現在一定擠出一條直線,擔心海馬直接把電梯門關起來,遊戲把另一杯舉起來。

"咖啡?卡牌部門的豆子比較香。"

"......實習生也不會跨十層樓送咖啡。"

海馬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遊戲挑眉。

"原來我是實習生啊?"

"不是--"

"一個晚上的實習可以請海馬君開實習時數嗎?我可以回報學校。"

草民的煩惱似乎讓海馬很困惑,遊戲把咖啡再往前推一點,卡在海馬胸前,海馬猶豫了一下,終於接過。兩人在電梯口站著,遊戲稍微側身把電梯口讓出來,海馬並沒有踏進去。為了避免占用電梯過久,遊戲在電梯門就要關起來的時候跨出來。

海馬並沒有趁機跳進去,遊戲鬆一口氣,海馬那雙長腳說不定能跨過他。

"下午茶?抱歉沒有順手帶餅乾上來,你們休息室東西真好吃,我猜在KC工作要保持身材不容易?"

"亨,當然有健身房。"

論如何有效率地把員工的工作能力壓榨乾淨。

他們並肩(好吧,並排)走進研究層的休息區。兩人沉默的喝著咖啡,遊戲用杯子擋住自己深吸氣。

"海馬君明天會出席吧?"

"你為了確認這件事情跑上來?"

"只是試試運氣,跟朋友聊天是清空腦袋的好方法,而且你們的咖啡太好了。熬夜用的咖啡應該要是那種即溶、喝起來像藥水的東西,這個-"

他抬起杯子。 

"-自己喝太煞風景了,"

"真感性阿,科學上好壞咖啡都是咖啡因沒差別,沒想到決鬥王是會在意這種毫無根據的事情的人。"

"想跟朋友聊天這種事情和科學沒有關聯的吧,海馬君。"

"哼。"

海馬的表情被杯子遮住看不清,憑過往經驗,遊戲知道他嗤的是朋友這個詞,一個言語無用,行為更適合搏鬥的戰場。

"海馬君最近過得好嗎?"

對面的人聞話拎著馬克杯凍結,藍眼睛直直的望著他,眨都沒眨。遊戲保持耐心等著海馬,過了大概三十秒。

"......為什麼?"

"呃......想知道朋友過得好不好?"

遊戲維持微笑,海馬依舊直直盯著他,遊戲猜尋常人那套禮儀式問候大概是無法通過他的自尊心審查。'你好嗎?我很好,你呢?'每一句話拆解開來是一圈圈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套招,海馬 - 現在的海馬 - 不玩的。

"......Crystal Cloud很順利。"

"嗯?"

遊戲正壓著'KC好和海馬君不完全一致吧',海馬沒留空間,接著說下去。

"--圭平把公司打理得很好,立體投影技術獨佔市場,雖然還是機密,接下來這項技術和其他產業的龍頭會開啟跨界合作......總體來說,事情很順利,但這不是你想聽的答案吧,"

遊戲沒有說話,和海馬的對視仍在持續。

"......你的牌組,為什麼是那個主題?"

"欸?你說那個?還是海馬君喜歡栗子球?我們發展了很多沒用上的栗子球,現在要換也是可以。"

"魔法師的同伴,為什麼?"

魔法師的同伴,一套十張以魔法陷阱為主的卡牌。其實當時第一個念頭(除了栗子球)就是這個主題,只是彎彎繞繞反覆自我詢問,簡單來說就是逃避這個直覺。遊戲看著還微微冒著蒸氣的咖啡,掌心吸收咖啡的熱量,深吸一口氣。

"這個嘛......決鬥王是我們一起達成的,我希望能連他的份一起保存在這套卡牌裡。"

遊戲本來以為自己很少想到另一個自己 - 亞圖姆,尤其是在德國的時候。也不是故意迴避,只是不管忙碌的時候還是被榨乾的時候,心裡那個本來屬於亞圖姆的位置總是推著他向前,而不是回顧從前 - 用這個角度,也許自己一直都掛記著亞圖姆,第三天想通這點,卡牌主題就定下來了。

海馬還盯著他,眼神裡面不是這個暑假一直存在的不自在,而是更深的東西,感覺像是明白了甚麼遊戲無法判斷的東西。

"......遲到了半年,他要我向你問好。"

"欸?"

錯愕中,遊戲仍在第一時間就知道那個他是誰。


tbc


*1 魔法與巫術:Duel Monster/戰鬥怪獸卡的漫畫原名,只是覺得這樣用更像桌游(魔法風雲會啥的),覺得很帥就拿來用了。

*2 印卡:理論上貝卡斯只參加表演賽,卡通世界沒有在正式比賽流通。

*3 永動機:最近在補5D's,恩。

*4 Crystal Cloud:DSoD前置漫畫社長的黑科技之一,既然是黑科技就不需要解釋了(喂)。我流理解大概是越多人連線越有機率產生自我意識,攻殼機動隊的傀儡師這種東西(用一個黑科技解釋另一個黑科技喂

*5 貝卡斯的傳人:理論上遊戲應該是I2最大的股東。跟小樹討論到社長應該很想把I2併購下來,如果真的併購下來,遊戲也是KC的股東了 XD


本來想一發寫完,看來是沒辦法了 OTZ

慣性吶喊圭平好可愛!大家來關愛圭平!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riltheF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