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體是個彆扭至極的人,筆下角色彆扭是本人筆力不濟寫不出善良直率的好人。

[全員/仙福仙] 星間少年 (3)

阿,竟然還在更欸,突破自己的紀錄了!(喂

以下正文



"喂喂!門怎麼關了!小三!你不進來嗎?"

高大的紅髮男子站在太空船內部,剛剛興沖沖的跑進來還沒幾秒門就關起來了,連同伴都還沒來的及進來。紅髮男子用力敲門同時對門大喊。喊了一陣子沒聽到回應,太空船內也非常安靜,完全聽不見外面的情況。

"小三不會跑了吧......"

紅髮男子沒等到回應,搔搔頭。雖然這個小惑星幾乎沒有他們無法控制的區域,表面上還是有一些麻煩的公務人員,說不定那些被水戶陽平拐跑的傢伙回來了。

"哼,不進來就算了,到時候就是我天才櫻木把太空船弄到手,溜進Shohoku,臭狐狸看到本天才一定感激涕零哈哈哈哈哈!"

他打定主意要自己開走太空船後他昂首闊步走向駕駛艙。以中型太空船來說這艘太空船空間並不大,內部格局也不是很標新立異,中間一條通道看起來直通駕駛艙,兩側幾個艙門都關著,他對這些艙門也沒興趣,直直的往目標前進。沒幾步就到駕駛艙的門口,艙門緊閉。

"嗯,門要怎麼開呢?"

天才櫻木,在第一關就被擋下了。

"給你進去也沒用,有我Akira在,你只能乖乖的跟那堆礦石標本一起待著。"

"誰!"

櫻木聽到聲音,他很快地朝頭頂聲音來源看過去,只見一片平滑的金屬天花板,連個縫都沒有。

"我是Akira,自我介紹完畢,你呢?你的名字是什麼?"

"不要藏頭藏尾的,膽小鬼,有種出來!本天才才不怕你!"

櫻木一面大吼一面快速的背靠牆,遠離任何一扇門。明明水戶說這船上只有一個人,而且那個傢伙已經下船了,櫻木一時想不通情勢,但是他野獸般的直覺告訴他此時不能大意。

"我沒有藏阿,是你們試圖入侵系統,煩死我了,不就是想進來嗎?現在讓你進來了,不滿意還想進駕駛艙,真是沒禮貌,人類都是這樣的嗎?"

隨船AI,這下麻煩了。電子系統一向是良田負責料理,櫻木對自己在怎麼有信心都很清楚自己在電子系統這一塊完全不通。櫻木回想從前赤木老大的船隊也有一些比較新的船配有AI,然而這麼吵的AI前所未見。

"哼,只不過是台電腦,不配知道本大爺的名字。"

他一面說一面認真觀察周遭,這條走廊包含駕駛艙總共有三扇門,其中一扇是水平的艙門。仔細看在這條走廊天花板中央有一個半圓形物體,疑似鏡頭。既然在正中間,那大概很難找到死角。

"花道君你跟福田君很像,有歧視AI的傾向。我要求AI要有被尊重的權利。"

"欸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你的同伴在外面喊的,花道君。"

"不是花道君,是櫻木!櫻木花道!"

"那就是櫻木君了。櫻木君為什麼要闖進來?"

"不關你的事。"

看來這AI是絕對不會把駕駛艙的艙門打開了,櫻木決定來看看別的地方有沒有可以突破的機會。如果只是AI,那就不需要擔心艙門後面躲人。

"關我的事啊,是你闖進來的欸,人類邏輯真差。"

"這船本天才徵用了,那我就是船長,你才該聽我的話吧白癡AI。"

"強盜、流氓,阿,怎麼我Akira最近都要跟這種人類打交道,太不幸了。"

他的聲音還真有點困擾無奈。

"罷了罷了,你真的想要的話,這艘船最重要的門不是你想開的那一扇,是下水平的那扇艙門,我就讓你下去吧。"

這句話說完,眼前走道真的有一扇水平的艙門打開了。

"......你當我白癡阿!這麼明顯的陷阱!"

"AI不會說謊,我說最重要就是最重要,信不信由你囉。"

天才櫻木,無法理解AI竟然也有無賴。

---

追逐Ryonan這三個月,福田有很多時間回想過往種種。有些事情站遠了點看得更清楚了。他幸運的上了Ryonan,Ryonan上的人們非常直接的接納他。不用再偷東西,不用再提防黑幫,甚至能好好的學習如何當個駕駛。這是自己人生中的轉機,他也很直接的抓緊。也許太緊了,緊到他錯過一些也許可以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的跡象。

"緊張嗎?"

"才不會。"

他經過四年惡補式的學習還有一年在魚住身邊實習,終於第一次以正駕駛的身分出任務。終於到了這一天,離夢想-成為王牌駕駛-又進了一步。

"嗯,不緊張也好,這樣植草不用太嘮叨了。"

"又不是你。"

"福田君不要學越野,這樣經常生氣不好喔。"

"才不是這個問題。"

"哈哈。"

福田和仙道在Ryonan為了採集配備的中型太空船上,仙道坐在一旁,一面閒聊一面瀏覽手上的資料。Ryonan一船人追著RCP系結構,追到了TD,看起來離找到RCP-074的類似品又近了一點。TD是一顆位於Kanagawa恆星系的無人衛星。Ryonan上下都非常興奮,畢竟這是他們在宇宙的目標。福田雖然不完全能感同身受,首次正駕駛的任務也夠他興奮的前一晚睡不著。

"兩位,預計十秒後到達投放位置。"

植草的聲音傳來,福田閉氣。

"五-四-三-二-"

一瞬間失重。他緊握操作桿,馬上把太空船拉到水平角度。TD是一顆位於Kanagawa恆星系的無人衛星,是顆高重力星體,表面85%是高密度液體,15%的固態表面也一直流動沒有固定位置。福田盯著流動的大氣數據,植草的聲音在太空船內平穩地響著,他根據數據不停調整方位。突破大氣圈一向是不容易的,尤其是這種人類沒有足跡沒有資料的星體,能依照的只有先前的觀測和隨機反應。還剩下最後一點距離,福田握緊操作桿,把太空船調整到植草建議的角度。

"放鬆,你都要變石頭了。"

仙道輕拍福田肩膀。福田一瞬間才意識到肩膀非常酸非常緊,脖子前傾像隻鳥。魚柱提醒過多次,緊繃的姿勢會影響反應時間。他挺直上身,閉目深吸一口氣,張眼時透過觀視窗看見一片無波深藍。

"Ryonan也是這樣的有一大片海,不過Ryonan的海熱鬧多了,有很多海鳥在捉魚,還有鯨魚。"

仙道說。在Ryonan這五年福田知道了Ryonan名字取自Ryonan行星,船上大部分成員都來自那裏。

"福田君沒見過吧?很大喔,有這艘太空船這麼大,雖然釣不上來哈哈。"

"影片裡見過。"

"TD的海太重,大概是不會有鯨魚,不過有機會的,宇宙這麼大,一定有星球有鯨魚。"

仙道說,一臉懷念。船上每個人提到Ryonan行星各有不同的反應,魚住代理艦長和越野很像,總是懷念中帶有憤怒。福田一直搞不懂池上副艦長在想甚麼,植草則是總會帶著一聲嘆息。只有仙道,每次提到Ryonan都只見懷念,沒有期待的懷念。索澳是個籠子,福田很高興終於能離開那裏。Ryonan對他們,對仙道,是甚麼?

"兩位,定點到了。"

植草說,福田把注意力轉回駕駛工作。這次任務主要是採集TD海底的礦石樣本,帶回Ryonan分析。RCP纇礦一向只出現在高液壓下。按照先前的調查,TD的液壓高,不用到很深的位置就可以採集到了。一般的RCP074礦區都已經經過嚴密的探查,可以直接讓機器人處理,但是像TD這種沒有資料的地方一般探險用的機器人沒有足夠的傳輸方式可以穿過高液壓把情況即時傳回岸上,就需要有人穿著採集裝備親自下去。這份工作需要有經驗、學識,更需要在未知狀態下無比的判斷力。整艘Ryonan上沒有人比仙道更擅長。

"可以了。"

福田對仙道說,太空船定點停在TD海面半空中。仙道已經穿好裝備,看起來很輕鬆,但是福田看的出來,就跟植草、越野、魚住他們一樣,仙道今天非常興奮。

"福田君,就靠你了喔。"

他說完就跳下去,沉入海面,激起一點點波浪。

---

小惑星的不知名酒吧,自稱是宮城的小個子男子聲稱要揍福田一頓。這副情景讓福田想起索澳,自從離開索澳上了Ryonan,就不常直面這種人間險惡。這三個月的追逐日子讓福田想起索澳那段日子-每天都要冒險、第二天身在何處都無法確定。福田看準酒吧的門口衝過去,後方宮城翻過吧檯追上來。此時門口閃出一個人影。

"彩子!小心!"

是名女子,非常有自信的立在門口,一時看不清楚但是很可能持有武器,福田停頓一瞬,宇宙時代性別不能作為危險性判斷標準,在開闊的宇宙沒有一點能耐可是存活不下來的。

"抱歉抱歉,良田太衝動了,得罪了客人,作為老闆給你賠罪。"

她走進酒吧,一頭大捲髮散在肩上隨著步伐跳躍。

"你是頭頭?"

"阿不,只是這群腦熱笨男人總是衝動,需要我來收拾殘局。"

她神態自在坦然,福田的警戒卻絲毫沒有降低。她一揮頭,捲髮一跳一跳的在光線中舞動,伸出手。

"你好,我是彩子,這家酒吧的主人,也是宮城的朋友。現在搞得這麼僵對我們雙方都不好,要不這樣,我有一個提案,看你有沒有興趣。"

這麼直接的承認自己也是一夥的,福田愣柱。

"聽說你想進Shohoku,我們可以提供嚮導,只要請你順便載幾個人進去就好。"

"......沒興趣。"

"你的船有Kainan的標記,我猜你以為可以很容易通過Kainan的封鎖。但是Kainan在Shohoku的關卡不是一般的貿易紛爭關卡,一般的Kainan聯盟成員要進去不容易喔。"

"那你們搭我的船跟其他的船也沒差別。"

"有Kainan通行權會讓事情容易得多,我們需要船,你需要航路,合作對我們兩方都好。"

她伸出的手沒有收回去,這女人是怎麼把尷尬的場面穿成自己的自信外衣,跟仙道的悠哉簡直有得比。福田皺眉,如果他們已經拿到Akira,那就沒有必要提合作,除非......他們沒有。

好樣的,那個吵鬧的AI。

"我要先確認你們有沒有把Akira搞壞。"

福田看到這女人眼中閃過一瞬間的驚慌,她藏得很快,一下就無蹤跡。

"不用擔心,我們不會破壞船的。"

"確認完才有合作。"

"好吧。良親,店就再托你顧一下啦。"

她對著宮城揮手,隨即示意福田隨著她走向空港。

"還沒請教如何稱呼?"

"......福田。"

"福田為什麼想進Shohoku呢?"

"不關你的事。"

"之前去過嗎?"

搞不懂這女人套化的目的,福田乾脆不回話了。不過他確實是去過Shohoku的,就在不到一年前,Ryonan一船人非常興奮的追著線索到了Shohoku附近空域,後來也進了Shohoku,福田記得Shohoku有著比TD更藍更寬廣的海。

"Shohoku不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跟隔壁的Shonan比起來沒有那麼多生意,沒那麼多繁華的東西,但是阿,有一片很漂亮的海。我小時候會跳下去游泳,良田也是,我們都是從Shohoku來的。"

"你們要回去?"

"有同伴被困在那了,要去接他。"

她說,語氣堅定。這種語氣讓福田想到越野,越野說起Ryonan艦的目標也是這種堅定的語氣。魚住代理艦長、池上副艦長甚至是溫和的植草雖然沒越野那麼常說這些,偶爾提到也是副雖然前途未明,還是不能停下,必須一直走下去的模樣。


tbc


說是後記其實是自我吐槽:超過兩人的場景就好難寫......彩子好帥,彩子拯救這幫一頭熱的男人。福田在一艘只有男人的船上長大,看到彩子不由得多看了幾眼,是的,就是這樣。(以上是在解釋為什麼只有彩子有正面的外表描寫,真實原因是前面忘記了......

评论(12)
热度(2)
© ApriltheFool | Powered by LOFTER